祭司

【周叶】Meaningless life.


(1)


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往往是将要失去他的时候。
周泽楷就是这样,躺在宿舍的床上满脑子都是叶修今天和苏沐橙倚在窗边的时候,叶修靠的很近,好像在接吻的样子。

接吻吗…周泽楷闭了闭眼,想着他们两个唇齿交融的模样,和叶修笑起来的样子。他想着,手扶着额头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“原来你笑的样子都是在别人眼里的。”自嘲的笑了笑,谁都看不见这后面的多大痛楚。

周泽楷本就是知道的,自己喜欢叶修。和少女的心事一样,他把这份感情埋的很深很深,深的让他失了智,深到叶修不在乎不知道也无所谓。 他喜欢他,肮脏的可怕,是啊,自己只是个他众多学生中的一个,怎么会喜欢自己呢。那么多悲凉都在周泽楷的心头演尽了一遍,却怎么都无法从这段感情中自拔。

叶修有个坏习惯,爱好抽烟。学校里又是禁止的,叶修的烟瘾挺大的,忍不住的时候会自己悄悄溜上天台,抽上一会。这个好习惯持续了近两年,直到有一次周泽楷逃课上来睡懒觉看到叶修。对方并没有发现他,周泽楷也没有出声,又是叶修在楼顶打电话,他也都听见。

他渐渐知道这个与他相差无几年龄的老师叫叶修,知道他无家可归一人居住。知道他每天抽多少支烟,知道他总是笑眯眯的仿佛从未见他生过气。

高二的时候,叶修担任他们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。周泽楷这时才清晰的看到这位他偷听了将近一年的老师。

原来他有点虚胖,手很漂亮,写出来的板书很好看,解题思路清晰,方法多样。周泽楷就这样盯着叶修,望着他出神,自己都不知何时开始。在意他的一点一滴,在意别的学生去问他问题时他笑嘻嘻的脸,在意他有个苏沐橙老师,在意叶修仿佛从来不在意自己。

不满于入夜后常常想起他,却始终无法得到他。

周泽楷考了零分,理所当然的被叶修叫到了办公室。 打量着眼前的卷子和身边的人,叶修说“你都会做吧.卷子刚好避开了所有正确选项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这样做”

“成绩不重要”

“哦?”叶修含笑看着自己班的班长,“那什么重要。”

周泽楷眼光灼灼的盯着叶修,他就这么看着他,叶修也不恼,任由他盯着。

“老师”

“嗯?”

“是你。”

叶修顿在椅子上,说实话,他从来没有仔细注意过自己的班长。只知道他的成绩从来是最优的,还长着一张十分讨人喜欢的脸。

“我…”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,尴尬的笑着。

“叶修,我是迫不得已的。”

看见你和苏沐橙接吻忍不住的迫不得已,怕被你嫌弃的迫不得已,是接受不了日日煎熬的迫不得已。是看见你不在我身边的迫不得已。

“额咳,那个小周啊,我知道你们这个年纪是感情…丰富的年纪啊,但是我,你看我这么个糟老师。”

周泽楷很无奈地蹲下来,说“叶修,你说什么都已经没有办法了,你拒绝不了我爱你,如果你讨厌我现在可以跟我说,我的自制力很强,可以克制住自己。”

“然后呢…”叶修紧张起来,周泽楷说的很温柔,他却听出了一丝绝望。

“然后顺利毕业,离开你”

“我…” 在学校叶修是出了名的会说,但在最纯真和朴实的感情面前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抵挡不了眼前人的爱意。“我不知道”

他实话实说,他知道他从来没想过会有男人喜欢自己。

周泽楷笑笑,双手扣住叶修的椅子往自己前面带,“叶修,谢谢你没有讨厌我。”

叶修感收到自己的额头突然温润,却也很快离开。周泽楷也是,很快,他的办公室里只留下窗外的余晖和飞鸣的乌鸦嘎吱嘎吱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